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邁入第五年 國內外傑出音樂家跨界演出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

屬於台灣人的2023灣聲樂團《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》邁向第5年。今年除了原鄉美聲,灣聲樂團特別邀請,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與瑞士籍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夫婦回台演出。此外京劇梅派傳人魏海敏、台灣之光小號演奏家侯傳安,都將在這場跨界音樂會登場,2023元旦用融合台灣的多元樂音,向全世界演奏出台灣的聲音。

更多新聞: 半夜看到肯定尿出來!台中校園驚見「透明人」掛陽台 照片曝光網嚇壞

悠揚樂聲在大廳飄揚,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與瑞士籍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夫妻,專程從瑞士回台灣,要在故鄉迎接新年。灣聲樂團委託法比安穆勒(Fabian Müller)全新創作的純管弦樂團作品〈 大地之母〉將發表,簡碧青也會演奏丈夫之前創作的〈台灣狂想曲〉。瑞士人寫台灣歌,卻能深深感動人心,跨國情緣譜出美麗樂章,意外成為焦點。

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問FabianMüller,「您先愛台灣還是先愛(太太)?」引起一片笑聲,Fabian Müller立刻用中文回「哈哈哈哈,我聽懂了」,原來Fabian Müller會說一點中文,他接著回答「我是先愛我的太太,台灣對我來說就是第二個家,我很高興能來寫下新的樂章,和台灣有如此強烈的情感連結。」

新年音樂會邁入第5年,灣聲樂團邀請中西方樂壇名家,每年嘗試超越經典,融入多元的台灣文化元素,當然少不了原民天籟。

新年音樂會邁入第五年 國內外傑出音樂家跨界演出

來自南投的賽德克族青年將傳唱美聲;勇奪全美小號獨奏冠軍的侯傳安,帶來世界級演奏;還有國際京劇藝術家魏海敏,身為梅派傳人,將跨界華麗登台。

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說,「尤其在國際上推廣需要一些努力,不過經過每年來不斷地進步,慢慢累積出來的能量,我們希望台灣的聲音,自己的聲、世界來聽。」

新年音樂會邁入第五年 國內外傑出音樂家跨界演出

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,「(國際作曲家)來創作台灣的音樂,就在第5年的新年音樂會,這是今年最大的亮點,再加上國際級的音樂家,也來加入新年音樂會的行列,這些最優秀的台灣音樂家,都在國外發光發熱。」

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也強調,國家音樂廳的票已經一票難求,但為了服務廣大的愛樂聽眾,能一起在新年第一天聆聽《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》,民視也特地透過民視無線台及網路平台YouTube、FB轉播,讓更多民眾可以一起享受天籟之音,並透過傑出青年音樂家盡情演出,讓台灣的音樂向世界發聲。

2023灣聲樂團《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》
1/1 14:00 國家音樂廳

電視播出平台:
民視無線台 CH06
1/1 16:00 轉播
1/2 15:00 重播

網路播出平台:
1/1 16:00
YouTube:民視綜藝娛樂/灣聲樂團OneSongOrchestra
FB:民視娛樂/民視新聞/四季線上/One Song 灣聲樂團



更多新聞: 花1.8萬入住「懶人露營」超崩潰 他進帳驚見恐怖畫面秒崩潰:超級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