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神級人物伴手禮賺1.1億 再推熱蘭遮堡名畫薯條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芷萍台南市報導

台南文化局又推出新的古蹟限定商品,將荷蘭畫家維梅爾的名畫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」,與十七世紀的熱蘭遮堡一起入鏡,變成薯條包裝。從成功洋芋片、成功啤酒開始,這些古蹟限定商品已經為台南賺進1.1億元,商機驚人!

更多新聞: 半夜看到肯定尿出來!台中校園驚見「透明人」掛陽台 照片曝光網嚇壞

台南古蹟限定伴手禮又有新商品。

像日本北海道薯條三兄弟一樣的脆薯,另一包比較大包的,則是茄汁口味的薯條餅乾,內容物不稀奇,特別的是它的包裝,一個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,另一個則是倒牛奶的女僕,都是荷蘭畫家維梅爾的名畫。

台南神級人物伴手禮賺1.1億 再推熱蘭遮堡名畫薯條

古蹟營運科商品承辦人員陳祥菁說,「17世紀大航海時代荷蘭著名的畫家,維梅爾著名畫作倒牛奶的女僕,以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,背景的部份是用我們熱蘭遮堡,也是17世紀時期的鳥瞰圖來做背景的底圖。」

安平古堡最近才正名為熱蘭遮堡,為了加深民眾的印象,這次成為古蹟限定伴的主角。而台南市文化局從四年前開始把零食結合古蹟和歷史人物之後,大受消費者喜愛,來到台南就是得到專賣店採買。

民眾說,「有創意吧,覺得還不錯啊有創新的感覺。」

十多種古蹟限定伴手禮,最受歡迎的就屬成功啤酒,已經賣出71萬罐,第二名是成功洋芋片,賣了62萬包,第三名則是考前必備的至聖點心麵,總銷量也有50多萬包,另外還有媽祖、保生大帝、八家將等零食也都各有擁護者。

古蹟營運科商品承辦人員陳祥菁說,「到目前11月左右總共為我們銷售帶來,326萬包左右的銷售數量,累積的銷售金額大約達到1億1千多萬。」

台南神級人物伴手禮賺1.1億 再推熱蘭遮堡名畫薯條

神級人物代言的伴手禮果然很厲害,現在連名畫人物也來摻一腳,創意連發,要讓遊客年年來玩都有新貨可以掃。

更多新聞: 花1.8萬入住「懶人露營」超崩潰 他進帳驚見恐怖畫面秒崩潰:超級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