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旭今年營收估破百億美元 持續布局全球在地化
(圖/環旭)
更多新聞: 台船鄭文隆:環海翡翠輪有望助台船環海營運轉正

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(3711)旗下環旭電子董事長陳昌益表示,全球供應鏈趨於短鏈化、區域化,全球將形成多區域供應鏈體系,國家安全等價值觀因素將滲透到整個產業體系,地緣政治將成為影響全球資源配置的因素。

陳昌益指出,環旭電子持續布局全球在地化策略,在全球的在地化人才增加2倍,也建立3個區域營運中心,全球客戶數量成長2倍,預估今年環旭電子營收規模可望突破百億美元。

根據微信公眾號訊息,中國財經媒體22日舉行資本年會活動,陳昌益受邀發表「從全球化到在地化:新趨勢和新啟示」主題演講。

他指出,在過去將近200年的歷史發展中,人類經歷2次各長達30年的全球化進程。不過近年來地緣政治、貿易保護主義、烏克蘭局勢、以及COVID-19疫情等因素,跨境貿易和投資明顯減速,許多企業積極採取分散風險、提高對供應鏈掌控的策略,推動科技及供應鏈全球在地化。

他預期,未來全球供應鏈將會在幾個面向出現調整,首先,供應鏈趨於短鏈化、區域化;另外,供應鏈可能出現選擇性。

陳昌益表示,為了確保供應鏈的安全和穩定,全球將形成多個區域的供應鏈體系,方便就近滿足市場需求;此外,國家安全、國家聯盟、意識形態、價值觀等因素將滲透到整個產業體系,這種情況目前正在發生中。

他並表示,逆全球化的驅動力正在逐漸顯現,從經濟層面擴張到非經濟層面,地緣政治將成為影響全球資源配置的因素;此外,貿易規則的變化使得自由貿易受限,全球產業鏈從離岸外包走向近岸和友岸外包,以加強對供應鏈的掌控力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泰金寶擬處分持股 通寶半導體先減資彌補虧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