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灌輸「統一」思維?上海男曝中國5種方法:跟台灣成對比
定居日本中的上海YouTuber小鄭(圖右),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,中國政府使用的幾種言論洗腦,來灌輸民眾「統一台灣」思維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實施共產主義的中國政府,長期洗腦中國人民,甚至灌輸「愛國主義」及「統一台灣」等觀念。影響民眾思想。定居日本中的上海YouTuber「小鄭」日前分享,中共利用「習近平的貴族血統」,及「人類命運共同體」等多個言論洗腦中國民眾,讓當地人堅信台灣應該被統一,而中共這類的洗腦手法,也被小鄭形容是「古代那一套」,直言:「跟台灣成對比。」

更多新聞: 不缺藥和物資!中國人妻染疫拍片報平安 想告訴親友:在台確診不可怕

首先談到「貴族血統」,小鄭透露中共官媒以「平民情懷,貴族氣息」形容習近平,氣場更是足以鎮壓他國總統,也讓中國人更輕易認同他;接著提到「民族建設」,小鄭分享了一篇中國政府的文章,內文寫到「中華民族建設是尚未完成的歷史任務,只有建設鞏固穩定的中華民族,偉大復興的中國才能最終實現」,甚至在中共二十大時,曾提出「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」,讓小鄭狂酸「只有習近平這樣優秀的血統,才能讓全世界人乖乖被管理起來」。

如何灌輸「統一」思維?上海男曝中國5種方法 直言:跟台灣成對比

小鄭對於中共使用血統、中華民族等思想洗腦民眾,直言是尚未進化到文明階段,與台灣形成對比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而操控媒體同樣也是中國的手法之一,小鄭表示,中國人認為世上的戰亂,都是因沒有統一成一個共同體導致,也才會相信全世界統一會是最好的生活;而中共使用貴族血統、創建中華民族等思想,來洗腦民眾的手法,被小鄭形容是「古代那一套」,他直言「台灣就是文明後的狀態,直接跟中國做對比」,指中共尚未進化到文明階段。




更多新聞: 台籍志願兵揭烏克蘭戰地經驗 曝台兵役重點:提升實戰經驗才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