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薪多少才合理?交大生喊「不可低於國軍少尉」 直言:還不如去當兵
清大和交大的學生,被問及畢業後該拿多少薪資,有人認為要至少5萬以上,也有人覺得夠用就好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超有張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曾有人說過「學歷就代表一切」,許多人認為有較高學歷的畢業生,在投入職場後,起薪也會比一般就職者高,然而真的是如此嗎?YouTube頻道「486系列之超有張立」,近日上街訪問清大和交大的學生,畢業後應該拿多少起薪才合理,每個人都各抒己見,有動機系的學生認為底薪要有新台幣10萬元,也有清大學生認為只要活得下去就好,更有交大學生講出,不能低於國軍少尉薪資,否則寧可去當兵、搬磚頭。

更多新聞: 在美國當醫師很爽?台大男赴美從醫 無奈揭「薪資真相」:想賺錢大可不必

起薪多少才合理?交大生曝不可低於國軍少尉 直言:還不如去當兵
穿藍色襯衫的交大男學生認為,畢業後起薪不該低於國軍少尉,不然寧可去從軍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超有張立」YouTube)
YouTube頻道「486系列之超有張立」近日上街訪問清大和交大的學生,畢業後該拿多少起薪,兩名就讀清大動機系的男學生,認為要有新台幣10萬元,最低可接受4萬元,但加薪要達到期望;身穿藍色襯衫的交大男學生則提出4萬8,並表示國軍少尉薪資就有達到4萬8,直言要是畢業後薪資還不及國軍,不如直接去當兵,而其他交大同學也附和說到:「如果研究所的話,我看起薪是8萬多了。」還有人烙下話說自己可以去搬磚頭。
起薪多少才合理?交大生曝不可低於國軍少尉 直言:還不如去當兵
清大電子所的女學生對起薪沒有太大要求,謙虛說能養活自己就足夠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超有張立」YouTube)
一名就讀清大電子所的女學生認為,只要養得起自己就足夠,最低標準是能有5到6萬元,而她也透露,電子所畢業的學長姐,都以進入台積電、聯發科為首要企業;就讀清大中文系的女學生則說,希望起薪能有6萬元,不過也自認從中文系畢業,要拿到這麼高的薪資超級難,通常3萬元屬於正常標準,透露多數人畢業後,還是會往其他領域發展;一名拿著珍奶的清大動機系男學生則表示,起薪至少要5萬元,若是不到就寧可繼續找,而他也自信說道,以清大資質來說起薪5萬不是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年薪破百萬元!王品集團喊話「一年調薪3次」 再招500新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