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國民黨選後傲慢 王定宇舉5例嗆「只要喜歡沒什麼不可以」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欲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,遲遲不願現在請辭,欲等到明年2月才進入小內閣,企圖規避立委補選引發黨內雜音,包含北市議員秦慧珠、王欣儀都有不同看法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(26)日舉出5個例子批評國民黨傲慢,「只要中國國民黨喜歡沒什麼不可以」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稱林奕華不辭立委是「對的決定」  林俊憲:蔣介石都自歎不如

針對林奕華不願即刻請辭立委的爭議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表示,「蔣萬安講得沒錯,林奕華的決定也都是對的」,蔣萬安與南投縣長許淑華是依法必須就職,林奕華繼續擔任立委、好好為大家服務,到明年2月之後,若她要擔任台北市副市長,也是「順理成章」,不要再造成台北市再一場的補選,不希望讓民眾辛苦、花費公帑。

批國民黨選後傲慢 王定宇舉5例嗆「只要喜歡沒什麼不可以」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5例批評國民黨傲慢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
對此,王定宇昨日透過臉書批評國民黨傲慢,只要他們喜歡,沒什麼不可以。台灣人民的心,會在這些點點滴滴中累積反轉傾斜的斜率。

王定宇舉出5個他自認誇張的例子說明,第一,中國國民黨宜蘭縣議長交棒議長給首次當選議員的兒子;第二,中國國民黨王鴻薇剛選上市議員,還未就任就登記參選立委,創下未就職就落跑的首例。

王定宇接著說,第三,中國國民黨林奕華既要擔任蔣萬安副市長,又要佔著區域立委,決定二月一日後再就職副市長,不用補選,台北市民失去立委席次和補選機會;第四,國民黨嘴巴說反黑道干政,可是在議長副議長選舉時,中國國民黨支持的黑道全數當選。

第五,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考慮任命顏寬恆擔任副市長。不過,顏寬恒昨日下午,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澄清自己沒有要接任副市長。他說這樣「無中生有」的傳言,讓他連回應都很為難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殷瑋任市政顧問黨內又爆雜音 蔣萬安:借重其中央和地方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