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娶12妻狂生102子女568孫 崩潰:養不起
烏干達1名男子因自認有錢又有地,娶了12名妻子來開枝散葉,如今已擁有102個孩子、568個孫子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近年隨著時代變遷,越來越多人不想生小孩,包括台灣等多個國家都面臨少子化危機。不過,東非國家烏干達允許一夫多妻的制度,當地1名富商先後娶了12名女子為妻,不僅生下102名小孩,還有多達568名孫子女!雖然這名男子享受兒孫滿堂的家庭之樂,但沉重的養家重擔也讓他吃不消,最終建議妻子服用避孕藥,以免生下更多孩子。

更多新聞: 耶誕到海邊戲水!少年誤吞「世界第3毒水母」急送醫 恐怖身份曝光

綜合外媒報導,烏干達67歲男子哈薩亞(Musa Hasahya)過去為村長和商人,在當地頗有經濟實力,年僅16歲就娶了第一任妻子,18歲就迎來女兒、升格當父親。不過他並不滿足,有錢又有地讓他自認能負擔得起家庭開支,決定要娶更多妻子來擴大家庭規模。隨後他在50年內接連迎娶另11名女子,12名妻子也先後生下102個孩子,孩子長大後再陸續為哈薩亞添了568名孫子,目前全家人都住在一棟擁有12間房間的大房子內,可說十分熱鬧。

自認有錢娶12名妻子!狂生102子女、568孫子…男崩潰:養不起了
哈薩亞家庭人口超過600人,全家福十分壯觀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雖然子孫如願繁衍,但龐大的家族規模也帶給哈薩亞不少困擾,像是他可以從外表分辨出是誰,但已經不知道對方是孩子或孫子,更勿論是名字;而家庭成員的增加,也意味著日漸沉重的開銷,超過600人的家庭更是讓他的財力難以負荷。在有限的資源下,他決定不要再當爸爸,並建議所有妻子都服用避孕藥,並向政府尋求協助,希望能讓家族內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教育。雖然家庭人數太多,不過哈薩亞家庭鮮少出現糾紛,即使有小爭吵也會耐心聆聽,再想出解決方法,相當難得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美食榜「台灣慘輸英格蘭」惹眾怒!BBC記者傻眼:史上最蠢排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