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賴清德把民進黨帶得更好 蔡英文:他是適合的總統接班人選
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失利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,副總統賴清德參與黨主席補選,明年1月15日投票。蔡英文今日也指出,希望賴清德把民進黨帶得更好,也表示賴清德是適合的總統接班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性要服義務役? 蔡英文坦言是「大課題」:先把現階段工作做好

媒體提問,總統現在沒有當黨主席,心情有好一點、壓力小很多?蔡英文回應,那當然,週三中午自己會比較輕鬆一點,下午有多一點時間做其他事情。

至於對於賴清德將任黨主席期許?是否認為賴是適合的總統接班人選?蔡英文說,她希望賴清德把黨帶得更好,也認為賴清德是適合總統接班人選。

蔡英文說,賴清德不是今天才出現的政治人物,已經在政壇很久了,所以他的一切大家都很熟悉,最後就是評價及綜合評估的問題,所以「我的答案是他是(適合總統接班人選)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記者久違提問喊「我們想妳」 蔡英文神回這句話!全場大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