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男友帳戶買進300元聯發科!大跌後「被偷賣」她氣炸:想把手剁掉
網友分享以前用男友帳戶買聯發科股票,結果最後男友偷偷賣掉她的股票停損。(圖/翻攝自「MediaTek Taiwan」臉書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近幾年投資理財觀念興起,許多人都開始學習投資,也有人先透過親友幫忙買賣股票,但也惹出不少爭議。1名網友分享,她在年輕時用男友的帳戶買賣股票,當時她以大約300元價格買進聯發科(2454)股票,結果後來在股票大跌時,男友偷偷將她的股票賣掉,如今看到聯發科股價漲破600元,讓這名網友又氣又無奈地說「真的想把他當初賣掉我聯發科的那隻手給剁了」,文章引起網友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資男月薪3萬迷上當沖!「3年慘賠100萬」勸世淚喊:認清現實

聯發科為全球第4大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,以今(27)日收盤價來看,聯發科小幅上漲5元,收在656元。1名女網友就在《Dcard》中以「#如果可以,當初就不把股票買在男友戶頭了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,年輕時很會存錢,後來決定將2/3的存款拿來存股,希望可以增加收入,但因為原PO懶惰沒有開戶,因此她都是拿錢給男友,並透過對方的帳戶來幫忙下單。

用男友帳戶買進300元聯發科!大跌後「被偷賣」她氣罵:想把手剁掉
網友分享以前投資都是透過男友帳戶下單,但也惹出風波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原PO表示,大約10多年前,她看完一本財經雜誌後,決定買進1張聯發科,當時股價大約是300出頭左右,之後她就開始「佛系存股」,將股票放著不動。後來男友發現聯發科跌到220元,趕緊提醒原PO,這時她決定再買進1張股票來攤平股價,心想總會有漲回來的一天。結果過一陣子,男友又很緊張的提醒她聯發科跌到只剩180元,當時原PO也有點心慌,但還是決定再加碼1張,「想說不管如何,我起碼每年還有股息可以拿也不錯」。

用男友帳戶買進300元聯發科!大跌後「被偷賣」她氣罵:想把手剁掉
網友原先持有3張聯發科股票,不過後來男友卻偷偷幫她賣掉1張停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後來原PO當作是存股,只等著發股息,並沒有特別去留意大盤的漲跌,不過她沒想到,男友的心臟並沒有她這麼大顆,「看到一直跌的聯發科,他比我還緊張,於是在聯發科繼續跌的時候,為了幫我止血他偷偷的賣掉我一張聯發科」。後來發現自己的股票被賣掉,讓原PO相當火大,認為男友沒有經過同意就偷賣股票,讓她很不舒服,討論過後她也自己去開戶。直到去年,原PO發現手中剩下2張聯發科股價突破1000元時,忍不住將當時偷賣股票的男友,也就是現在的老公臭罵一頓,「如果可以,真的想把他當初賣掉我聯發科的那隻手給剁了」。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表示,理財操作還是不要交由他人之手,「理財還是靠自己最好,交給別人都會亂搞」、「每個人心裡狀態跟得失心不同,停損跟抱股的程度也不同,最好分開做」、「我叫我男友幫我買他都不要!後來說服我超久才辦了自己的戶頭自己買自己存,他說不能讓我的錢不明不白一定要讓我知道在幹嘛,感謝男友的耐心教我一起投資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他花1年「賠204萬→賺9萬」!想辭職全心投資 鄉民全搖頭:別鬧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