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民黨「安倍派」參議員訪台 總統蔡英文明早接見
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參議員,率團訪問台灣。(圖/擷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,偕該黨「安倍派」成員共計12位參議員於12月26日至29日訪問台灣,今日還去拜訪紅毛港保安宮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指出,總統蔡英文明日將接見訪問團,就台日經貿交流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入境台灣管制不變 莊人祥:陽性隔離5+N天!機場發快篩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27)日表示,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參議員,率團訪問台灣,蔡總統將在明(28)日上午,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,就台日經貿交流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。

張惇涵表示,此行為世耕弘成參議員第三度訪台,訪團成員另包括:山本順三、末松信介、中田宏、山田宏、北村經夫、大野泰正、堀井巖、松川瑠衣、加田裕之、生稻晃子、友納理緒等,共12位參議員,充分展現日本對台灣的大力支持,「台日友好」的深厚情誼歷久彌堅。

張惇涵表示,台灣與日本彼此為印太區域的堅實盟友,長年以來相互扶持的情誼也產生「善的循環」。期盼透過此行,台日雙方能夠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,並持續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繁榮發展共同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 恩恩爸點名1名嘴「讓我訴說悲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