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解封兩岸航班將恢復? 陸委會這樣說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 / 民視新聞資料照 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日晚間宣布,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中國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措施,同時「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」,有部分民眾也關心,兩岸航班是否會恢復到疫情前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,會持續關注中國的政策影響,並且全力以赴為民眾回台提供變例。

更多新聞: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 恩恩爸點名1名嘴「讓我訴說悲憤」

中國疫情蔓延中,不過原先堅持動態清零的中國政府昨日晚間突然宣布,自2023年1月8日起,COVID-19從「乙類甲管」調整為「乙類乙管」,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措施。

中國也將取消「五個一」、「一國一策」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,分階段增加航班數量,優化航線分佈,並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,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。

據中央社報導,邱垂正今日出席活動接受聯訪時說到,台灣與中國的北京、上海、上海、廈門等4個航點,返台航班德量能每週約有200多班,但是中國卻以「防疫」為由進行控管,目前只核准每週29班次。他也說到,將會持續關注中國的疫情,以及是否有可能增加航班載運台商回台過年,相關的措施政府會都會全力以赴。

更多新聞: 五月天線上跨年演唱會12/31準時播出 粉絲嗨喊:拜託垃圾話要多到像爆米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