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黃海膽炒烏龍 配上酥脆軟殼蟹品嘗兩種口感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不少人愛吃日式烏龍麵,不過,有餐廳改用海膽醬、魚子炒烏龍,讓麵條染上金黃色,還有半月形的吳燒,和一般的廣島燒不同,裏頭包了烏龍麵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燒臘店為何都油油的?他納悶「弄乾淨很難嗎」 老饕笑:美味關鍵

烏龍麵不用日式醬料火炒,加入大量海膽,把麵條染成為金黃,充滿甜味,彈牙麵條遇上酥脆軟殼蟹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。

大火爆香洋蔥,海膽醬就能登場...一加水海膽滋味漸漸釋放,把清水染成金黃色。主角烏龍麵下鍋,還要淋上鮮奶油,讓口感更滑順。大火收汁,海膽海味漸漸透入烏龍麵,就能起鍋,還要用酥炸軟殼蟹畫下句點。

金黃海膽炒烏龍 配上酥脆軟殼蟹品嘗兩種口感

業者鄭訓宇提及,「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海膽醬,海膽醬的部分像是新鮮海膽搭配料理酒,我們使用的是有含魚卵的海膽醬。」

除了火炒,烏龍麵也能變身成,不同於一般廣島燒的「吳燒」,半月形的吳燒,吃來餅皮酥脆、麵條軟Q。剛打好的麵糊,在鐵板上以畫圓的方式,慢慢推開,煎出微酥口感。豬肉、高麗菜,大火翻炒,讓烏龍麵吸收日式鹽醬,就能放在麵皮上,對折成半月形。

金黃海膽炒烏龍 配上酥脆軟殼蟹品嘗兩種口感

業者鄭訓宇表示,「除了廣島比較傳統的版本外,在整個廣島縣,包含竹原市三原市,府中市吳市(吳燒),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廣島燒的版本。」

再品嚐牡蠣土手鍋,味噌鹹香襯托牡蠣鮮味,把日本特色吃法,搬上台灣餐桌,透過舌尖環遊日本。

更多新聞: 22加盟主跳槽新品牌「業績成長3倍」!王浩宇:真的是廖老大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