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嘉義魚塭泰國蝦受寒全凍死 70歲老漁民欲哭無淚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張可倫 嘉義縣報導

寒流接連報到,嘉義地區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在嘉義縣沿海東石鄉養殖的金目鱸魚,受到寒害,損失近一成,而怕冷的泰國蝦更慘,幾乎全軍覆沒,漁民欲哭無淚。

更多新聞: 慎入!瘋男與一萬隻小強擠帳篷 全員爆吐網笑翻敲碗續集

農民從養殖池裡面撈起一籃泰國蝦,幾乎全都凍傷,全軍覆沒。

看到心血全泡湯,養殖戶實在無奈,冬天接連幾波寒流,嘉義縣出現10度以下低溫,一向怕冷的泰國蝦,通通被凍死。

慘!嘉義魚塭泰國蝦受寒全凍死 70歲老漁民欲哭無淚

養殖漁民唐顯榮說,「兩波的寒流都在10度以下,我們養殖的人欲哭無淚,幾乎半年都沒辦法收成。」

70歲老漁民,養了1000斤泰國蝦,原本一斤可以賣20元,如今血本無歸,說到差點哭出來。

養殖漁民唐顯榮說,「蝦的屍體還要撈起來還要消毒,實在沒辦法生存,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另外一邊,在東石鄉養殖的金目鱸魚,就怕接下來又變天,養殖漁民加緊捕撈,把已經長大的魚,先挑出來。

慘!嘉義魚塭泰國蝦受寒全凍死 70歲老漁民欲哭無淚

養殖漁民唐昕遠說,「這隻800公克左右,現在目前價格在50塊到60塊左右,目前我們在搶收,損失大概1成左右。」

金目鱸魚受到寒害,損失近一成,漁民能救多少是多少,也加強防寒措施,接下來不知道還會冷多久,只能盡量減少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路痴的惡夢!插畫家逛台北車站大迷路 照指示走仍迷失崩喊:到底在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