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BC》盲人記者遭搶! 他制伏嫌犯嗆:錯的日子挑到錯的盲人
《BBC》盲人記者迪利英勇擊退劫匪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盲人記者迪利(Sean Dilley),日前遇到了心生歹念的劫匪,見他好下手,便奪走了他的手機,未料對方踢到了大鐵板,因為他英勇擊退劫匪更奪回了手機,還大嗆對方,「在錯的日子挑到錯的盲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稱遭友持槍搶劫、車被開走 男子「報案又撤案」說詞反覆

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12月27日清晨6時前,迪利在位於倫敦博爾索弗街(Bolsover Street)的新廣播大樓(New Broadcasting House)值夜班時,遇到了一名騎乘腳踏車的搶匪,奪走了他的手機,但他並沒有放棄抵抗。

蝦子
《BBC》盲人記者迪利的傷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當迪利感覺對方還在身邊時,他朝劫匪方向跳了上去,試圖把對方壓制在地,並抓住搶匪的手臂,奪回手機,更透過手機上的語音助理,撥打999(英國緊急電話)。

劫匪遭壓制後仍持續掙扎,而就在等待警察到場時,一名路人經過了事發地,主動提供協助。這時迪利向攻擊他的劫匪說,「只要你馬上離開,我就讓你走」。隨後,三名警察迅速趕抵現場,陪著迪利回到《BBC》的新聞編室,他稱讚警察的態度友善,而且幫了不少的忙,而迪利身上有多處割傷,而手肘部分也有傷勢。

迪利表示,希望自己的本能反應,能讓小偷未來準備下手時,能夠三思。而他也嗆說,「在錯的日子挑到錯的盲人」。同時強調自己的行為是愚蠢的,建議遇到類似狀況的任何人,都應該直接報警,而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這起搶劫未遂案,呼籲目擊者能提供線索。




更多新聞: 兩名毒蟲缺錢花用「搶劫計程車」 作案逃亡半個台灣難逃法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