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日本史上首位獲續約主帥!森保一年薪達2億 執教至2026年
森保一獲續約,成日本史上首位續約主帥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經正式落幕,本屆仍有不少國家上演大驚奇,其中日本隊在「死亡之組」脫穎而出,依序擊敗曾奪冠的德國和西班牙,一路殺進16強才被克羅埃西亞淘汰,「藍武士」能上演如此驚豔的劇本,主帥森保一功不可沒,日本足協因此也展現誠意提供2年續約,森保一將執教國家隊至少到2026年,年薪也增加5000萬日圓來到2億日圓。

更多新聞: PLG/張伯維「不雅手勢」回應球迷!遭聯盟禁賽1場追加1.5萬罰款

足球/日本史上首位獲續約主帥!森保一年薪達2億 執教至2026年
森保一將持續執教日本國家隊,放眼2026世界盃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現年54歲的森保一從2018年執教國家隊,期間拿下41勝8平14敗成績,還在本屆世界盃率領藍武士上演大驚奇,從不被看好的小組賽脫穎而出,首戰就以2:1逆轉德國,儘管第二場意外敗給哥斯大黎加,但最後一場對陣西班牙再次展現韌性奪勝,順利晉級;16強對上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激戰到了PK大戰才飲恨落敗,儘管未能衝擊冠軍戰,但表現已經追平隊史最佳,日本足協相當滿意,賽後回國也決定續約留下森保一,將持續執教國家隊至2026年。

根據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森保一續約年薪將增加5000萬日圓至2億日圓,兩年合約後預計還會再續約兩年,日媒表示國家隊會有這樣「長期政權」的現象相當罕見,森保一是繼1998年日本首度參加世界盃後,首位在世界盃後繼續執教的主帥,接下來目標將放眼2026年世界盃,期盼能再突破隊史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僅2勝12873敗!快艇不放棄上演奇蹟大逆轉 延長賽險勝活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