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務役確定恢復1年 中外交部又扯:相信台灣同胞不會為台獨充當砲灰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昨(27)日正式宣布「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」,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適用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,「相信台灣同胞深明大義,不會為台獨分裂勢力充當砲灰」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朝野一致支持兵役延長 蔡英文:捍衛家園大家共同目標

蔡英文昨日下午主持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會議,宣布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,適用對象是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;以二兵為例,薪資大幅調升至26307元,並將銜接勞退制度。

蔡英文強調,她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一顆熱愛國家的心,願意為國家盡一份力,願意為守護身邊所愛的人不計代價,拚盡全力,「只要台灣夠強,就會是全球民主自由的主場,就不會變戰場,青年就不用上戰場」。

據中國官媒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台灣恢復兵役役期一事說到,「祖國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,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,為實現國家統一大業,奮鬥重於泰山,為台獨分裂活動賣命輕於鴻毛,我們相信台灣同胞深明大義,不會為台獨分裂勢力充當砲灰」。

對於兵役恢復一事,國際媒體高度關注,第一時間紛紛報導,而且明確指出是為了因應中國威脅,並引述蔡總統表示這是艱難的決定。美國白宮也對我方徵兵改革表示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義務役延長1年!94年高三生「末代爽兵、新世代役男」在一班2樣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