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伯騎鐵馬鎖定排水溝!「一套熟練操作」讓她看傻:原來在打工
阿伯熟練的開蓋挖寶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11月期間攤販前面出現一名阿伯,突然停下來關注一處排水溝,接著打開蓋子整個人快栽進去,不斷伸手想撿起什麼東西,當下無法理解阿伯的行為,直到聖誕節那天她和老公經過某處,老公叫她幫忙一起打開水溝蓋,她才恍然大悟,驚覺那位阿伯應該是「在打工」。

更多新聞: 17車集體闖紅燈遇科技執法全開單 暖心真相曝光!警撤罰單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出數張照片提及,11月的時候攤子前面出現一位大哥,看似騎著腳踏車閒晃,卻突然停留在一處排水溝附近,「熟練的打開水溝蓋,熟練的開始撈…」,當下無法理解他在幹嘛?直到聖誕節那天外出買東西,她老公在雜貨店門口叫她合力幫忙打開水溝蓋,「這時我才理解…原來11月遇到的辣味大哥在打工!」

阿伯騎鐵馬鎖定排水溝!「一套熟練操作」讓她看傻:原來在打工
阿伯幾乎整個人都要栽進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
從照片中看到,厚重的排水溝蓋被移開後,穿著輕便雨衣的阿伯趴在地上,整顆頭探進水溝裡,不斷試著伸長右手,努力想要打撈起東西。她事後覺得有些傻眼,明明詢問過阿伯是不是東西掉了,有沒有需要幫忙,甚至表明願意提供愛心待用餐,無論說什麼都被無視,不懂水溝裡的物品究竟有何魅力。

雖然沒有直擊阿伯撈到什麼,但聖誕節這天,老公無意間在不遠處的水溝裡發現10元硬幣,她才驚覺阿伯當時可能在「打工」撈零錢。照片曝光後,有網友開玩笑稱「這個阿北大家都認識,叫做『金溝北』」、「他在跟忍者龜聊天啦」、「阿伯可能是撿airpods」,也有不少人大讚阿伯堅持的態度,無論撿什麼都值得尊重「阿北想靠自己勞力獲取餐食」、「阿伯真的很拚」、「不偷不搶,憑自己努力」。

阿伯騎鐵馬鎖定排水溝!「一套熟練操作」讓她看傻:原來在打工
直到老公發現水溝裡面的零錢,她才恍然大悟驚覺阿伯可能是在賺外快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外送塑膠袋綁好緊!他教一招徒手解開 網笑吐槽:誰有時間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