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田賢斗「捨棄奇怪自尊心」 找回球王身手闖全日羽決賽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羽球好手桃田賢斗,曾經是無人能敵的男單球王,沒想到一場重大車禍卻改變他的人生。今年他的成績不如以往,遭遇多次「一輪遊」,世界排名也落居到第18,不過他在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,連過四關闖進決賽,找回昔日的球王身手,桃田說,車禍讓自己一切歸零,他已經捨棄奇怪的自尊心,不再追求當時的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演得太爛?內馬爾「假摔2次」領紅牌 抗議無效慘被驅逐離場

球王回來了嗎?日本羽球男單好手桃田賢斗,在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連闖三關,全都是直落二力退對手,闖進四強。賽後他說,這是許久未見的充實感,可能是心態上很放鬆、抱持著自信,又或者是進行了大量訓練,身體反應比頭腦還快,自己都感到驚訝。

世界羽聯主席拉森(2019)說,「桃田賢斗。」

榮獲2019年世羽聯最佳男運動員,桃田賢斗曾經位居世界第一超過3年,還被日本國內譽為「離東京奧運金牌最近的男人」,但2020年一場死亡車禍,改變一切,曾經無人能敵的球王,不但身手不復以往,今年更是多次「一輪遊」,因此這回在日本國內賽事展現壓倒性身手,讓日媒直呼以前的桃田回來了。他也談及車禍的影響,表示,因為事故影響,經驗與感覺全都歸零,已經不再追求當時的自己了。也捨棄了「奇怪」的自尊心,不再想著「明明做得到」、「明明能贏球」。

桃田也說,過去的自己太容易就能奪冠,像那樣的勝利現在已經不可能。學習接受失敗,桃田也在這次的國內比賽打出昔日身手,他抱著不能輸給後輩的想法,在四強賽以局數2:1逆轉擊敗田中湧士,前進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空手道戰將谷筱霜亞錦賽奪金 盼杭州亞運續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