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大爆發! 喪葬費直線飆升 民眾:死不起啊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解封後,衛健委專家坦言正在經歷第一波疫情高峰,但否認有大量民眾染疫死亡,官方最新數據也顯示,12月28日全中國僅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,12月至今累計病逝人數共13人。但民間真實情況明顯不同調,各地醫療和殯葬系統人滿為患。

更多新聞: 無辜挨轟!台正妹19秒熱舞片遭誤傳是港幼教老師 氣罵:不要再惡意轉發

北京朝陽醫院表示,「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,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,地上還躺著2個老太太。」

北京朝陽醫院擠滿重症病患,病床滿載,部分患者只能癱在輪椅上,四川華西、深圳寶安,中國各地醫院同步上演類似場景,年輕人直接癱坐在地。

中國疫情大爆發! 喪葬費直線飆升 民眾:死不起啊

河北唐山玉田縣民眾說,「今日火葬場這煙冒這麼大勁兒,這連日冒這麼大煙這傢伙。」

河北唐山民眾目睹,火葬場連續幾日竄出黑煙。但根據政府最新統計,全中國12月28日只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,比起前一天12月27日,少了2人。12月累積至今,累計13起死亡案例。

遼寧鞍山民眾說,「我們遼寧省鞍山市都說不死人,你看這死多少人全是人,太平間已經裝不下了,這是地下車庫臨時改的看看多少。」

官方民間數據兩樣情,遼寧鞍山醫院地下停車場、瀋陽方艙醫院,被改成臨時太平間,武漢漢口殯儀館只出不進,廣州銀河園殯儀館,必須憑死亡證明書、抽號碼排隊。

廣州民眾說,「唉慘了這都是排隊拿號的,登記死亡太麻煩了這麼多人。」

平均一天火化500多具遺體,有民眾透露排了2、3天隊,還沒排到,喪葬費用也直線飆升。

中國疫情大爆發! 喪葬費直線飆升 民眾:死不起啊

上海市民說,「全部人山人海,一個號碼現在3萬元,一個號3萬元3萬元。」

上海光是取得排隊資格,就得先花人民幣3萬,超過台幣13萬元。從逝世到處理完畢,費用更為龐大。

北京市民說,「遺體醫院放一個晚上1萬5千元,連放2晚花了3萬元,然後火葬場花了4萬元,一共花了7萬死不起阿。」

緊接著又是過年春運,預料中國疫情將進一步向鄉村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影/妙齡女確診後竟長鬍子 崩潰求援!網笑「九陽神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