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商炒作!中國快篩試劑4支要價近2千 她痛批:發國難財很不道德
來自中國的人妻豬豬(圖右)與大黑(圖左),透露中國目前疫情現況,並痛批有心人趁醫療資源短缺,將藥物價格上漲。(圖/翻攝「黑白豬在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中國自從宣布解封後,各地醫療資源嚴重缺乏,近期急診人數更是突破200萬人次,讓不少民眾十分恐慌,來自中國的人妻「豬豬」與「大黑」,透露中國現在光是4支快篩試劑,便要價400元人民幣(約1800元新台幣),而其他藥品加一加也高達1000元人民幣(約4400元新台幣),令大黑忍不住痛批:「這種時候去發國難財,真的沒必要、不道德。」

更多新聞: 盲目感謝!小粉紅大讚中共將疫情變「感冒」 他嗆:害你們的是政府

豬豬與大黑表示,中國現在各地藥品大缺貨,不僅東西十分難買,就連價格也被炒得相當昂貴,像豬豬的朋友購買了退燒藥、咳嗽藥水、板藍根等藥物,便要價1000元人民幣(約4400元新台幣),且中國南寧市所販售的快篩試劑,4支更是要價400元人民幣(約1800元新台幣),讓大黑痛批,商家賺國難財很不道德。

黑心商!中國快篩試劑炒作要價近2千 她痛批:發國難財很不道德
大黑(圖左)表示,由於中國現在藥品昂貴,因此有人會將藥物做成飾品,藉以向他人炫耀資源。(圖/翻攝「黑白豬在台灣」YouTube)

甚至她還透露,有些中國人會將藥品製作成手環、戒指等,藉以炫耀自身很富有,令人看了相當傻眼,網友們則留言直喊「清冠一號就可以了,一般中藥房都可以調配出來,效果挺好的,110台幣1包」、「快篩劑是怕寄不過去,在海關就被扣下」、「中國疫情嚴重很容易感染,回家可能會被隔離,且面臨藥物短缺現象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醫療品質超棒!港男陪友入住健保房 見寬敞空間、陪病床讚:真的很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