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跟進日、韓 對中國加強檢疫 中國旅客入境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明年將重啟國門,各國陸續宣布對中國旅客加強檢疫,繼日韓等國之後,美國也宣布,將要求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提供48小時內陰性證明。據傳英國也準備跟進,祭出相關措施。義大利日前則是發現,一架從中國飛來的航班,竟然驗出過半數乘客呈現陽性反應。

更多新聞: 影/妙齡女確診後竟長鬍子 崩潰求援!網笑「九陽神功」

中國即將開國門,世界好緊張,深怕病毒再度蔓延,各國紛紛祭出限令,美國也正式跟進。

CNN主播報導,「美國剛宣布對來自中國旅客的新限令,這是因為憂心中國病例激增情況,以及北京方面欠缺透明。」

從2023年1月5號起,中國直飛美國或從第三地中轉的旅客,只要年滿2歲,都必須在上機前提交48小時內陰性證明,或者10天前確診後的康復證明。美方指出,限令是因為中國資訊太不透明,難以掌握病毒是否出現新變種。

美國跟進日、韓 對中國加強檢疫 中國旅客入境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

CNN記者說,「官員表示包括有關病例,住院和死亡數據都不透明,最重要的還有關於基因定序的資料。」

日本則是早早宣布,從30日起,只開放羽田、成田、名古屋中部和關西等四座機場供中國和港、澳班機起降,並且強制快篩。全日空和樂桃等航空公司甚至加碼限制,連原本飛東京、大阪的班機也乾脆自宮。尤其香港飛沖繩那霸的航線才剛恢復,現在又停,香港特首不滿發聲。

香港特首李家超說,「我們對日本政府的規定感到失望,我希望能撤回這項規定。」

美國跟進日、韓 對中國加強檢疫 中國旅客入境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,「個別西方媒體刻意炒作,甚至歪曲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調整,這完全是雙重標準。」

中國批炒作,但是數據會說話。義大利先前搶先歐洲、開始對中國入境旅客強制篩檢,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發現,26日抵達的兩架班機,乘客陽性比率高達38%和52%,即日起對中國旅客強制檢測,陽性者集中隔離。眼見危機逼近,現在比利時旅遊勝地布魯日也開始呼籲當局,對中國旅客祭出篩檢或強制接種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「雞會怎麼穿褲子?」肯德基發問吸5萬人熱議!答案曝光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