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新科議員被爆樁腳買票 林杏兒否認:是黨工不是樁腳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新科北市議員林杏兒,被爆一名曾姓樁腳以1萬元現金向里長幫她買票,昨天(28日)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。還有周刊報導,她參選是乾爹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在背後出資,但蕭景田日前已被檢方通緝。林杏兒上午受訪表示,曾男只是黨工不是她的樁腳,蕭景田也不是她的乾爹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眼科引進新一代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 達人為眼科醫師妻成功摘鏡

台北市議員(國)林杏兒說,「昨天我被約談的時間只有1小時,而且我是以證人的身份去被約談,所以如果今天我是有涉案的話,他就不會用證人的身份來找我,曾繁川他本身是黨工,他不是我的樁腳,也不是我的競選幹部,昨天其實檢調也有問到這個問題,我也跟他講得很清楚,這個其實在地方上,問任何人都知道。」

國民黨新科議員被爆樁腳買票 林杏兒否認:是黨工不是樁腳

訪問「檢方是以「證人」身分約談我,如果有涉案就不會用證人身分來找我,約談過程也只有1小時。」她強調,「曾繁川是黨工,不是我的樁腳跟競選幹部,這個檢調也有問到,這在地方上問任何人都知道。」

傳出檢調掌握曾繁川與里長的關鍵電話錄音檔,但林杏兒強調與她無關。至於周刊報導,質疑她銘傳大學的碩士論文,疑似用英翻中的手法,抄襲政大教授林日璇發表於亞洲傳播雜誌的英文論文。林杏兒則說,學校已經還她清白,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更多新聞: 年前忘做一事恐影響整年運勢! 486團購推「免費代收送祭改包裹」免跑宮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