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波疫情升溫!中國返台全面唾液PCR  CDC:防範變異病毒株

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台灣疫情進入第三波持續升溫,今天本土確診仍破2.7萬例,指揮中心提醒,二度染疫比例從1~2%攀升到5%,呼籲大家過年前接種次世代疫苗,跨年等人多活動務必戴好口罩。因應中國疫情竄燒不透明,春節即將迎來大規模返台潮,指揮中心坦言,實施唾液PCR目的就是為了防範中國可能出現的變異病毒株。

更多新聞: 1張圖秒懂元旦假期天氣! 雨彈連炸3天「這3區」濕涼

本土確診案例居高不下,台灣疫情進入第三波,雖然很多國人已經確診過,指揮中心要大家別掉以輕心。

二度染疫民眾比例,大幅攀升,已達5%。但目前次世代的疫苗施打率,卻有12%,指揮官王必勝苦口婆心,呼籲大家踴躍接種。

第三波疫情升溫!中國返台全面唾液PCR  CDC:防範變異病毒株

國際間疫情也翻轉,不僅日本進入第八波,中國的更是疫情狂燒,不但全球最晚,狀況也不透明。指揮中心坦白說,一月針對中國直航來台,及金馬春節交通專案旅客實施唾液PCR,就是為了防範變異病毒株。

希望靠著邊境管制盡量將變種病毒擋下。感染科醫師林氏璧,也提醒日本正在進入第八波疫情,最近好多人衝日本玩,「遊日三寶」基本治療藥物、體溫計和快篩得先備好。

第三波疫情升溫!中國返台全面唾液PCR  CDC:防範變異病毒株

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,「要不要帶快篩這個是自己決定啦,因為你篩出來有跟沒有,其實對你來講你人在國外,你能夠做的事情是有限的,另外就是口罩還有乾洗手液,這個東西最好是準備著。」

不只在國外要自保,就怕大批旅遊返台,紛紛確診,讓本土疫情更複雜!

更多新聞: 法官開庭狂喊犯罪集團「羞恥群組名」!網笑「大型社死現場」:想旁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