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批准售台「火山布雷系統」 可有效延遲敵軍車推進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軍售台灣再添一筆!國防部證實,美方已經拍板,要賣給台灣「火山機動布雷系統」,目前已經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。這款武器系統,可在短時間內大範圍鋪設地雷,阻止中國登陸後的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兵役恢復1年「中國又扯台獨」 學者怒嗆:這就是壞人的嘴臉

土黃色軍卡緩緩向前,發出砰砰聲把地雷撒出,原來是卡車後方的火山機動布雷系統M136在運作,除了布雷系統,我國也向美方採購M997A4運輸車,可載運960枚地雷,只需40秒,就能把地雷鋪在125公尺乘以1150公尺的範圍,搭配M87A1戰防雷,受132公斤以上壓力才會引爆,可有效延遲敵軍車輛推進,地雷能設置自毀時間,不用擔心領土奪回後,誤傷我方人員,這次軍售要價約55億台幣,是拜登政府上台後,第8度對我方軍售。

美批准售台「火山布雷系統」 可有效延遲敵軍車推進

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,「如果兩岸發生衝突,可能第一波攻擊先飛彈再來海空爭奪,中共可能實施登陸,地面作戰要有彈性因應作為讓敵方知道,你雖然獲得海空優,但陸上作戰可能碰到很多障礙。」

除了建構陸上防衛戰力,今年的媒體邀訪中,國軍曾展示在烏俄戰爭大放異彩的刺針飛彈,國防部向美方申請增購,獲得批准,傳出未來給義務役守備旅使用,但一枚飛彈要價500萬台幣,恐怕難以讓官兵實彈練習,會不會影響到實戰?

美批准售台「火山布雷系統」 可有效延遲敵軍車推進

舒孝煌對此回應,「你打出去之後就射後不理,它不是那麼難操作,但你要知道如何去讓它追瞄空中目標。」

蔡總統任內,國軍從人員跟裝備雙管齊下,強化戰力,展現護土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遭通緝 林俊憲酸「有創意」:排黑排到人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