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底好熱鬧!8大行星「齊聚夜空」時間曝 肉眼可見這5星
太陽系的每顆行星,將在週四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點,同時出現在夜空中。(示意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太空年底很熱鬧!距離2022年走完剩下幾天時間,傳出太陽系8大行星,將在2023年前齊聚一堂,所有行星將可透過肉眼或望遠鏡進行觀測,屬於難得一件的天文奇觀,時間點則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週四21時。

更多新聞: 要娶就「連我妹一起」!雙胞胎1原因堅持嫁同老公  3人婚禮現場曝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年底前太陽系的每顆行星都同時出現在夜空中,是相當罕見的天文現象,在北半球能夠用肉眼看到金星、水星、土星、木星與火星,它們將從西南地平線開始向東移動。

另外,直到今年年底,民眾都能用雙筒望遠鏡或望遠鏡看到天王星、海王星;太陽系8顆行星彼此最靠近的時間,將落在週四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點。至於最難觀測到的行星將會是水星,因為觀測點位於天空中的比較明亮的區域,若不靠望遠鏡,是最難被觀測到的,不過可以利用金星的相對位置找到它。

更多新聞: 「隨扈級伴娘」穿露肩禮服!超壯身材讓賓客全看呆 真實身分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