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受傷急送醫!照X光警覺「骨裂一條縫」 醫警告:骨頭恐變形
蕭敬騰驚向來熱愛打籃球,近日驚傳受傷緊急送醫。(圖/翻攝「jam_hsiao0330」IG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金曲歌王蕭敬騰過去是備受台灣喜愛的歌手,不過近年轉到中國發展後,多次發言引發國人不滿。除了歌藝精湛,他私下也是出了名愛打籃球,過去曾透露自己因為打球受了不少傷,2年前還留下小拇指肌肉萎縮的後遺症;沒想到近日蕭敬騰又因打球發生意外,左手小拇指照了X光警覺已經骨裂,讓醫生也不得不警告說,「不能再碰到異位,不然恐骨頭會變形」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竟稱長居成都「是回來」!不報名金曲獎原因曝光:我缺的是理解

蕭敬騰雖在中國發展,仍不時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況。未料他昨(28日)突然在IG限動PO了小姆指包紮的照片,並寫下「猛的」,讓粉絲憂心不已。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經紀人透露,蕭敬騰的小拇指過去就曾受傷,沒想到前幾天打球又剛好撞到同一個小拇指,讓他當場痛到冒冷汗,之後手指還腫起來。原以為只是一般運動傷害,結果他一摸指甲下的關節發現「會移動」,隔天馬上去醫院檢查。

蕭敬騰受傷急送醫!照X光警覺「骨裂一條縫」 醫警告:骨頭恐變形
蕭敬騰原以為只是一般受傷,一照X光警覺「骨頭裂了一條縫」。(圖/翻攝「jam_hsiao0330」IG)

經過醫生檢查後,蕭敬騰確定手指骨頭裂了一條縫,然而「骨裂」沒什麼特別的治療方法,只能用傳統的打鋼釘固定;但不巧這幾天都有工作,擔心打鋼釘會有外傷,於是就先用模具固定。不過醫生交代,蕭敬騰這次起碼要休息一個月,期間也不能碰到小姆指,如果骨頭又異位「骨頭就很難恢復到正常狀態」。

蕭敬騰受傷急送醫!照X光警覺「骨裂一條縫」 醫警告:骨頭恐變形
蕭敬騰熱愛運動,不時PO出打籃球的影片。(圖/翻攝「jam_hsiao0330」IG)

事實上,經紀人也說,蕭敬騰因為太熱愛打籃球,導致身上各處都有運動傷害;先前的小拇指就是打球受傷,礙於演唱會在即、需要打鼓,他唯有緊急施打類固醇,沒想到就出現肌肉萎縮的後遺症,「所以打球就習慣用繃帶將小姆指跟無名指纏在一起,因為小拇指沒有什麼力氣,這幾年也用彈吉他,來復健小姆指的肌肉」。此次又不巧傷到同一個手指,可說禍不單行,但經紀人也請大家不用太擔心,蕭敬騰的傷勢沒有太嚴重,只是不能打球跟彈琴,洗澡也不太方便,基本都不是太大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超Q!Jisoo新包包掛「粉色吊飾」表白偶像 網認證:真是狂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