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國擬對中國入境旅客篩檢! 跟隨美、義腳步嚴堵病毒
圖為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旅客戴著口罩,機場空蕩蕩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中國快速放寬防疫措施,放棄清零鬆綁防疫,目前正處於疫情高峰,明年1月8日入境免集中隔離,並恢復辦理出國證照,讓各國嚴陣以待。繼美國、義大利祭出加強限制措施後,英國也考慮跟進對中國旅客實施相關限制,包括對新冠病毒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個航班新冠陽性率高達52%!義大利下令:將對中國入境旅客強制採檢

根據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報導,英國交通部、內政部和衛生與社會保健部(DHSC)的官員今天將決定英國是否應效仿美國與義大利,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-19限制措施。

報導又指,首相發言人週三曾表示,這些COVID-19限制措施「不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」,但隨著美國、義大利繼續相關措施,可能會引起雪球效應。

美東時間1月5日0時起,從中國、香港、澳門飛往美國的航班乘客,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陰性證明,義大利則是規定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接受COVID-19抗原檢測與病毒基因定序。

因應中國疫情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下午視察桃園機場,宣布明年1月1日0時開始至1月31日(航班表定抵台時間),針對中國入境台灣航班乘客會有加強檢疫專案,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政策外,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,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,入境時須於機場(或港口)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,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,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+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,陽性檢體則後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定序。

更多新聞: 怕爆!16國對中國祭出管制 摩洛哥最嚴格:中國來的一律禁止入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