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居嘉義!荷蘭小孩在台就讀曝同儕反應 一家人笑喊:台灣是我們的家
荷蘭宣教士家庭近日返台,並搬到嘉義新港生活,小孩也轉到當地就讀,當爸爸關心孩子們開學首日情況時,他們開心透露同學的反應。(圖/翻攝「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在台灣有許多美食、美景,加上便利的生活環境,讓不少外國人或外國家庭,喜愛來台居住,而他們來台後,也會入境隨俗,在工作、教育上與台灣人一起生活。最近,荷蘭宣教士家庭從荷蘭返台,落腳嘉義縣新港鄉,為了讓3個還在學齡的孩子Saartje、Jolie、Vick,能夠學習台灣的文化和語言,也讓他們在家附近的小學就讀,在開學的第一天,爸爸韋毅民,也詢問孩子們開學後,上完一整天的感想,孩子們開心地表示心中最真實的感受,也讓爸媽替孩子們感到高興,並在影片說,他們真的覺得台灣是他們的家,希望未來在嘉義的日子,能越來越好。

更多新聞: 佛教大國瘋聖誕!近2千名同學狂歡 泰國大象扮馴鹿學校送禮物

荷蘭宣教士家庭近日從荷蘭返台,本來居住在台中的他們,決定搬至嘉義縣新港鄉生活,而此次的搬家,也使得孩子們要轉學到當地的學校,雖然已非第一次上台灣的學校,但還是要重新的適應。

定居嘉義!荷蘭小孩在台就讀曝同儕反應 一家人笑喊:台灣是我們的家
大女兒Jolie透露開學第一天,就有同學問她要不要一起玩,讓她覺得很棒。(圖/翻攝「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」YouTube)

影片中,爸爸韋毅民關心3個孩子Saartje、Jolie、Vick上學的情況,年紀最小的Saartje,率先說自己班上的同學,都不會叫她「外國人」,大女兒Jolie也開心地表示,自己同學也沒有這樣叫她,更透露第一天就有同學問她,要不要一起玩,讓她相當開心,兒子Vick則說,同學和老師都很好,相信自己很快就會適應。

更多新聞: 不屈不撓!俄妞試擲布農族標槍頻碰壁 失敗N遍氣喊:我會睡不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