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「戲蕊」笨笨的!他霧煞煞求網友解答 果粉見答案秒懂:熟悉的聲音
朋友突然說「我的戲蕊笨笨的」,讓原PO看的很疑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日常生活中許多對話,有人為了方便都會將英文直接用中文去直譯表示,有時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笑點。有網友就分享近日與友人的對話截圖,其中一句「我的戲蕊笨笨的」讓他表示想了很久都沒結果,於是上網詢問答案,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秒給答案,其實「戲蕊」就是蘋果產品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「Siri」。

更多新聞: 去過印象最差國家?台人點名「這一國」不想再去:空氣、水都很髒亂


我的「戲蕊」笨笨的!他霧煞煞求網友解答 果粉見答案秒懂:熟悉的聲音
網友曝與友人對話紀錄,卻看不懂「戲蕊」的意思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日前有網友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對話截圖,只見在與朋友LINE的對話內容中可以看到一句「我的戲蕊笨笨的」,瞬間讓原PO不懂他朋友表達的意思,還反問「我想了很久……戲蕊到底是什麼……」,對此,友人不僅不回應原PO的疑問,還表示「你不知道嗎?好笨哦」、「跟我的戲蕊一樣笨」。

我的「戲蕊」笨笨的!他霧煞煞求網友解答 果粉見答案秒懂:熟悉的聲音
原PO友人一句「我的戲蕊笨笨的」,讓他看得霧煞煞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貼文一出,秒懂的人立刻在留言區表示,其實「戲蕊」就是蘋果iOS系統中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Siri,只要在蘋果裝置透過聲音傳遞要求都能完成基本操作,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笑歪,紛紛留言回應「應該是吸蕊吧比較像」、「只有蘋果手機會回應」、「我的戲蕊還可以加減乘除、播音樂、傳訊息,但聽力不太好,常常聽錯」、「有iPhone的人都知道」、「馬上想起來它熟悉的聲音」。Siri是一款內建在蘋果iOS系統中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。此軟體使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,使用者可以使用自然的對話與手機進行互動,完成搜尋資料、查詢天氣、設定手機日曆、設定鬧鈴等許多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少子化衝擊大溺水!「19所大專院校」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