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生已婚or單身?研究曝女性「1能力」秒分辨 沒洗澡有差
研究指出,女生能透過嗅覺分辨出男生是否單身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女生經常被認為第六感很準,無意間一個舉動總會意外揭露真相,沒想到還能憑「嗅覺」分辨出男性是單身或已婚!重症科醫師黃軒分享國外研究,指出單身男性散發出的「體味」會更濃厚、更吸引非單身女性,但單身女性卻不會這麼想,也可能和生活形態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解封恐衝擊台灣?美女醫「提醒1事」:能平靜2年不是靠運氣

「女人可用鼻子聞出,你是不是單身狗!」黃軒在臉書發文分享,嗅覺可能是科學中最敏感,也最容易被忽視的人類感官,但男女的性行為、社交行為都與鼻子有密切相關。近日他從澳洲麥考瑞大學(Macquarie University)的研究發現,女性可從體味分辨出「男人單身或已婚」,單身男性散發的體味會比非單身的人,更濃厚、更吸引女性。

男生已婚or單身?研究曝女性「1能力」秒分辨 沒洗澡有差
研究指出,身男性散發的體味會比非單身的人,更濃厚、更吸引女性。(示意圖/Pexels)

黃軒指出,非單身的女性認為單身男性的體味更陽剛,不過單身女性就不會這麼想,對於體味的感受不同,研究團隊也各自提出見解。有研究人員認為,男性的睾固酮愈高、體味越重,沒有伴侶的男性睾固酮濃度更高;如果已婚女性剛好處於排卵期間,對單身男性的陽剛體味會有更高的敏感度,也更容易吸引。

但也有專家認為,女性被這些體味吸引,和男女荷爾蒙分泌不一定有關係,而是男生的行動方式。舉例來說,已婚男性因為有伴侶,多半會比較愛乾淨、一直洗澡;反倒單身人士即使2天沒洗澡,也不會被人碎念。此外,如果身體不健康也會改善體味,「你的飲食,你有無抽煙,也是會使一個男人的味道減弱的!」另外,人的腦內都有視丘,很多體味經過後會提示「哪種男人會比較吸引你?」但異性的體味很難說明白,也很難表達清楚,這也是男女之間互動吸引的關係,「尤其是女性,對男性體味也許更敏銳,更可能知道:你是不是單身狗呢!」。


更多新聞: 兒子沒拿滿分…反炫耀「96分考卷」!媽不懂求解 網驚:太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