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天生聽損!新手媽自責問「少做了啥」 醫師1句話超暖心
一名新手媽媽發現寶寶天生聽損,令她都相當自責,醫師蘇怡寧對此暖心安慰1句,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讓肚子裡的孩子平安來到世上、健康長大,是所有孕媽的最大心願。對此,經常分享各種案例的婦產科醫師蘇怡寧透露,有一名媽媽日前剛生下寶寶,經檢測後發現疑似有單邊聽損,讓她相當崩潰,不斷反問自己「到底少做了什麼?」。蘇怡寧得知後,暖心安慰1句,感動6千網友,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開放「出境旅遊」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:名為觀光實為避難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昨(28日)在臉書分享一張截圖,對方是一名剛誕下寶寶的新手媽媽,表示經過檢測發現寶寶單側聽力未通過,複檢也是一樣,崩潰地說「我問過自己上百回,我到底少做了什麼?或者我是不是沒做什麼,才導致這樣的結果?」坦言現在除了在月子中心狂哭,完全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了。

對此,蘇怡寧只是淡淡地安慰了一句話「你最不需要的就是情緒勒索你自己」引起關注。同時,他也在內文中細心解釋,聽力檢測未過一般是代表對某個音頻的鑑別力不佳,不代表完全聽不到,「需要注意的是必須追蹤矯正,以免影響到以後的語言學習」。

寶寶天生聽損!新手媽自責問「少做了啥」 醫師1句話超暖心
一名新手媽媽在臉書向蘇怡寧醫師求救。(圖/翻攝自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臉書)

蘇怡寧舉例,現代有很多人視力都不好,必須戴眼鏡矯正,「難道會因為寶寶視力沒有1.2就責怪自己嗎?真的很沒必要。」他也接著表示,如果連自己都不肯放過自己,這才是最可悲的事,「妳不可能冀望完美,這個世界從來就不完美,人生也是。」

貼文一出,立刻吸引6千多名網友熱烈關注,紛紛在留言區感動表示「身為聽損單位的社工,很感謝蘇醫生這篇貼文」、「醫師這句話真的安慰很多產後無限否定自己的媽媽們,就連自己好不容易走出產後憂鬱,看到這句話還是鼻頭一陣酸」、「了解這位媽媽的心情,想當初我也在月子中心為了我女兒聽測沒過流了不少眼淚」、「媽媽要慶幸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。不要給自己壓力,孩子狀況真的是無法完全掌握」、「我聽損,我女兒也聽損,好處就是不想理的人不想聽的話都可以:蛤?」、「自己必須過好才能陪小孩一起走過」、「蘇醫師回覆真的很精闢,總是一句到位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帶環保杯買手搖「店家不幫洗」!他怨被刁難 網氣炸:真的沒有義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