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疫情飆升多國修正入境措施! 英國不恢復入境旅客篩檢
中國疫情飆升,英國不恢復對入境旅客篩檢計畫。圖為中國民眾在醫院大廳畫面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中國快速放寬防疫措施,放棄清零鬆綁防疫,目前正處於疫情高峰,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Telegragh)報導,英國擬效仿美國與義大利,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-19限制措施。不過,英國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,英國沒有計畫對入境的旅客實施COVID-19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各國嚴格限制中國入境旅客! 北京發聲:防疫應一視同仁

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報導,英國交通部、內政部和衛生與社會保健部(DHSC)的官員今天將決定英國是否應效仿美國與義大利,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-19限制措施。

報導又指,首相發言人週三曾表示,這些COVID-19限制措施「不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」,但隨著美國、義大利繼續相關措施,可能會引起雪球效應。

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,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,「針對入境英國,沒有恢復COVID-19篩檢,或額外提出要求」。這與越來越多國家要求對來自中國入境旅客篩檢形成鮮明對比。

美東時間1月5日0時起,從中國、香港、澳門飛往美國的航班乘客,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陰性證明,義大利則是規定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接受COVID-19抗原檢測與病毒基因定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擬對中國入境旅客篩檢! 跟隨美、義腳步嚴堵病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