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人才知道!男走小路到深山疑凍死 搜救隊員頂酷寒救援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來自屏東一支12人登山隊,到南投攀登干卓連峰,其中一名侯姓山友疑遭落石砸中,摔落20公尺深邊坡,不幸死亡,同行隊友趕緊對外求援,12月30日一早,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,吊掛救出;而在南投縣仁愛鄉則有一名卓姓男子,被發現倒臥山區步道,檢警相驗後,研判是心因性休克致死,不排除是酷寒奪命。

更多新聞: 台港跨國同婚勝訴! 法院認定可例外排除外國法

搜救隊員頂著酷寒,跋山涉水,合力將不幸凍死的卓死男子,搬運到直升機吊掛點。這一趟光是入山就要走4個小時,還必須由當地的山青帶領,才能走到事故地點濁水溪上游的合歡瀧奧山區。

獵人才知道!男走小路到深山疑凍死 搜救隊員頂酷寒救援

神鷹山區搜救隊梨山中隊長李東榮說,「走過獵人走的路徑那叫獵徑,就很小條,後來他們就決定,看可不可以,申請到直升機這樣子。」

當時死者與兩名友人相約上山,檢視先前設置的陷阱,卻疑似因為受不了寒冷的氣溫,倒了下來,同伴施予CPR急救,還是回天乏術。經檢警相驗,研判卓姓男子死因是「心因性休克」,不排除是酷寒奪命。

同樣以直升機吊掛救援,這是一名遭落石砸中,不幸死亡的63歲侯姓山友,12月26日,侯姓山友加入一支12人的登山隊,從屏東來到南投攀登干卓連峰,12月29日行經通往卓社大山的「十八連峰」遭落石砸中,墜落山谷,隊友下切查看發現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獵人才知道!男走小路到深山疑凍死 搜救隊員頂酷寒救援

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說,「由於29日的氣候不佳,直到30日早上,山上的氣候放晴,所以我們申請了直升機救援。」

消防局提醒山友,最近天寒地凍、山路崎嶇,別冒險搶進,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基警首位射擊教官撞臉女星陳庭妮 美女神槍手笑喊:有一點像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