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宣布遊客入境一律採檢 剉咧等!北朝鮮禁中國公民入境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1月8號開放中國人出境旅遊,鄰近的南北韓繃緊神經。南韓宣布自明年1月5日起,暫停核發短期簽證。從中國入境的遊客,出發前及入境後得各做一次PCR採檢。而中國的鐵桿兄弟北朝鮮,直接宣布即日起禁止中國公民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不管疫情了! 英數據公司:每天恐死9千人「未來可能翻倍增加」

繼美日、義大利、印度等國,祭出中國人入境措施後,南韓也決定跟進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官員吉英美說,「從1月5日起所有南韓及外國旅客,搭乘班機從中國飛往南韓者,必須提交48小時前PCR陰性檢測證明,或者由專家執行的24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。」

出發前的檢測外,入境旅客也要落地篩,並在機場等待PCR結果,防範中國疫情跟著入境蔓延。新政策實施日至明年2月28日止。除了入境從嚴外,南韓也將暫緩增開航班,並且限縮航點,統一從仁川機場入境。而南韓駐中國使館也將暫停核發短期簽證,僅開放外交,公務,及必要的商務申請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官員吉英美說,「我們駐中機構將限制核發短期簽證,直到病毒防治情況穩定,暫停中國到南韓的短期旅遊是必要的。」

中國疫情雪崩式大爆發,外傳光是北京感染率就超過8成。連小老弟北朝鮮也挫咧等。北朝一聲令下,宣布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,而且不分國籍,所有近期內從中國入境北朝者,都需要隔離觀察30天。

更多新聞: 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