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大自然奇觀!《海洋女神》獲獎。(圖/翻攝自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官網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以強調「零修圖」作為得獎標準的國際《自然景觀攝影獎》(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)日前公布得獎名單,共有來自55國、1179名攝影師參加比賽,在「抽象與細節」(Abstract or Details)類別由澳洲攝影師柏因頓(Mieke Boynton)拍下的《藝妓》(Geisha)獲得獎項,而攝影師在獲獎後,表示這張照片背後的殘忍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特斯拉股價跌近70%!投資人信心大減 馬斯克喊話:別為股市瘋狂所擾

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《藝妓》獲得「抽象與細節」獎。(圖/翻攝自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官網)
《藝妓》這張照片是柏因頓在澳洲伯斯附近的鯊魚灣(Gutharraguda)拍下,照片中只見沙灘和海水相互交錯,交會的弧線似乎畫出一張女人的側臉,黑色線條就像是他的閉起的眼睛,和一張小嘴,底部狀就像是尖細的下巴,看起來就像是一名很有氣質的女人,正閉目思考著的樣子。不過柏因頓解釋,這張作品對她來說,除了象徵海洋女神的美貌之外,有更具深層的意義,那就是女神的眼睛其實是輪胎痕構成的。

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「空拍獎」得獎作品。(圖/翻攝自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官網)

她解釋,在當地每年都有超過6000隻海龜來築巢,其中包括全球瀕危的綠蠵龜與赤蠵龜,但人類卻時常在沙灘上騎乘沙灘車,破壞這些瀕危物種的家園,甚至造成生命危險,因此拍下這張美照的同時,也希望能向人們傳達「保護生態」的觀念,祈求「海洋女神」守護這些動物的生命。

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「環境獎」得獎作品。(圖/翻攝自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官網)

今年《自然景觀攝影獎》共有超過1萬張作品參加比賽,獎金高達38750美元(約120萬新台幣),其中有4名澳洲攝影師分別獲得,除了柏因頓,另外攝影師分別獲得「空拍獎」(Aerial)的坎尼(Julie Kenny)、「環境獎」(Environmental)的馬坎姆(Samuel Markham)、「夜景獎」(Nightscape)的巴特勒(Marley Butler)。

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「夜景獎」得獎作品。(圖/翻攝自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官網)
更多新聞: 2022全球億萬富翁身價大縮水 首富馬斯克蒸發4兆資產最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