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再起! 東京醫院診所湧發燒患者 咳嗽、發燒藥物庫存告急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迎來沒有防疫限制的新年,但另一方面,國內新冠疫情卻再度蔓延,東京等地的醫院診所,也湧入大量出現發燒等症狀的患者,連帶導致醫療院所的庫存藥物快速見底,醫師只能減少開給患者的藥量苦撐,同時呼籲大家新年期間仍要小心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終判決出爐!翁山蘇姬再被判7年 總刑期33年

馬上就要進入2023年,已進入新年連假的日本,許多民眾也正準備出遠門返鄉或者旅遊,但國內新冠疫情不見趨緩,也有不少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,前往醫院看診拿藥,另一項問題也隨之而來。

醫師三浦和裕表示,「因為現在藥變得相當珍貴,我沒辦法一次開很多。」

除了被確診感染新冠的患者外,加上現在又是流感好發季節,診所裡用來治療咳嗽、流鼻水或發燒等症狀的藥物,存量也迅速見底,醫師只能拒絕某些患者,希望多拿點藥過年時備用的請求。

醫師三浦和裕表示,「有很多人因為要放連假了很不安,就希望領取比平常更多的藥,但這很可能會導致藥物不足情況更嚴重,還是請大家謹記適度用藥。」

而東京都在12月30日,又新增超過1.8萬例新冠確診,雖然比起上週同日有所減少,但隨著日本進入新年後、人潮大量流動,恐導致病毒進一步擴散,醫師也提醒民眾年假期皆不可鬆懈,持續做好防疫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更多新聞: 傻爆眼!車子合法停在別人家門前 愛車竟遭「狗屎+沸水」伺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