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定看過!驗光儀中熱氣球設計概念曝 廠商公布取材真相:合成的
驗光儀中熱氣球設計概念曝光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翻攝自Twitter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平常到眼鏡行配眼鏡或是檢查視力都會用到驗光儀,而驗光儀鏡頭裡都會見到「兩側是草原的高速公路,路的盡頭有一顆熱氣球」的畫面,事實上,這張圖片是由日本眼科機械製造商「NIEDK」所製作的,近日他們在社群平台上作出解釋。

更多新聞: 大自然奇觀!澳洲攝影師《海洋女神》獲獎 親吐照片背後殘忍真相

你一定看過!驗光儀中熱氣球設計概念曝 廠商公布取材真相:合成的
驗光儀中熱氣球圖紅遍全球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根據日本媒體《まいどなニュース》報導,「NIEDK」製作的熱氣球圖在全世界可說是每個人都看過,許多國家在驗光儀可以看到這張圖,而代理發行商「G-SQUARE」在推特上向執行長馬斯克喊話,希望能夠透過這張圖讓公司帳號獲得一個官方認證的金色勾勾。報導指出,這張圖片的原型為亞利桑那州的一條道路,因為NIEDK的創作者曾到美國留學,立志要讓公司在全球最大醫材市場的美國成為第一,而道路末端的熱氣球則是「合成的」,這張圖在1990年開始在驗光儀中使用。


一開始不同的製造商所應用的圖片都不一樣,像是星雲、飛機等圖樣都出現過,而驗光過程需要受試者配合將視線固定,最終發現熱氣球圖片能夠有效的抓住受試者的注意力,也能舒緩受試者的心情,效果相對其他圖片來說更佳。熱氣球的由來一出,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「原來不是只有日本,連國外都用過」、「測試過程中都感覺不出到底測了什麼」、「這不是配眼鏡前一定會看到的圖嗎」。


更多新聞: 特斯拉股價跌近70%!投資人信心大減 馬斯克喊話:別為股市瘋狂所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