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濕涼到明年! 南部追曙光機會高

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、SNG 台北報導

北台灣持續濕涼!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降雨機率高,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這種濕涼天氣將會一路持續6天,這些地區看曙光的機率都會非常低,連看煙火,也是中南部條件比較好一點。除此之外,明年(2023年)春天氣候也出爐了,預估溫度偏正常,但雨量會明顯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海運年終豪發45個月 最高可領52個月

北部一早飄起毛毛雨,民眾各個打傘、戴帽子,這種濕涼天氣,將持續影響整個跨年假期,跨年當天,全台溫度都落在14~25度,但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而且這一下就是6天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,「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地區,包含恆春半島綠島、蘭嶼的話,其實看到曙光的機率是相當低,新竹以南地區的話雲量偏多,偶爾可能有些縫可以看到一些陽光,不過機率的話也不是太高。」

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濕涼到明年! 南部追曙光機會高

氣象局預估,明年元旦上午6點32分,在台東蘭嶼,將出現2023年第一道曙光,本島平地稍晚一點點,在6點35分的屏東恆春龍坑生態保護區。南部成功追曙光的機會較高,而接下來重頭戲就是春節天氣了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,「未來1月、2月還是屬於冷空氣活躍的這段時間,1月、2月、3月,台灣都是屬於比較,溫度正常的這種情況,春天2月、3月的時候,就會變得比較更乾燥一些。」

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濕涼到明年! 南部追曙光機會高

氣象局觀測,過去一年雨量分布是北多南少,北部測站鞍部更是創下紀錄第一多,但南部大武測站則是第5少,加上未來春天雨量偏少,氣象局提醒民眾,要準備節約用水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英語教育普及!日男見孩童用英文對話 感嘆:羨慕這樣的教育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