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規蔣不隨「重發敬老金」 黃瀞瑩質疑:錢哪裡來?

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第一週,不僅恢復普發敬老金1500元,就連柯文哲取消的市府訂閱報章雜誌,傳出也可能恢復,被指「柯規蔣不隨」。民眾黨議員黃瀞瑩,就要蔣萬安講清楚財源從哪來。國民黨議員則反批柯文哲施政差,新市長本來就要走出自己的路。民進黨顏若芳則批,與其恢復訂閱,大巨蛋、社子島開發更需要市長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小一作業難倒家長!寫「9時00分」錯了 原因曝光兩派網戰翻 

上任第一週,蔣萬安立刻宣布明年開始,恢復普發敬老金且金額調高到1500元,推翻柯文哲任內定調的1200元,然而柯規蔣不隨的還有這一項。

不少人上班會看報紙,辦公室內也都會有這種報紙架,但柯文哲任內講求全面E化,取消市府各局處訂閱報章雜誌,如今蔣萬安似乎有意回復訂閱,並取消電子輓聯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市府同仁的建議,他們的建議我們會再來評估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眾)黃瀞瑩說,「蔣萬安市長經常打著年輕形象牌,不過現在看起來,蔣萬安市長的施政風格跟八年前的國民黨沒有什麼兩樣,你的政策財源從哪裡來,你的財政規劃又是什麼,不要只是老調重彈講空話。」

柯規蔣不隨「重發敬老金」 黃瀞瑩質疑:錢哪裡來?

學姊黃瀞瑩批評蔣萬安走回頭路,質疑財源從哪來?然而國民黨議員則反擊,柯規蔣當然不要亂跟隨,以免出亂子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秦慧珠說,「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,在全台灣二十二個縣市當中,始終是倒數第一個,因此柯規蔣真的不必隨,再隨的話恐怕沒有什麼好成績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游淑慧說,「柯政蔣不隨,蔣萬安會有自己的路,自己的做法,會讓台北市走向不一樣的發展。」

柯規蔣不隨「重發敬老金」 黃瀞瑩質疑:錢哪裡來?

台北市議員(民)顏若芳說,「如果你要突出你的做法,不是在這些小事情上,應該在你的大巨蛋要怎麼解決,你的北流北藝這些,一些之前留下來的爛攤子,你要怎麼解決,我們希望看到這樣子的不一樣的做法跟解決的方式。」

綠營議員則認為,蔣萬安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,比起恢復訂閱,不如想想柯文哲留下的大巨蛋以及社子島等爛攤子,該怎麼盡快解決,才是新市長眼前最重要的任務。

更多新聞: 高級監獄?友租台北「極簡雅房」 他看內裝傻眼:這要7000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