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員林杏兒捲樁腳買票案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疑出資遭通緝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近期被捲入樁腳涉嫌買票案,她大聲喊冤、強調是以證人身分被檢調約談。而檢方還懷疑,提供資金的人,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。但蕭景田被列為被告後,遲遲沒有到案說明,宛如人間蒸發,還傳出他已經出國了,因此被檢方正式發佈通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怡農嗆「喊話」能保證和平?上央視節目的朋友應替台灣發聲

對著鏡頭大聲喊冤,因為國民黨新科北市議員林杏兒被捲入賄選案。檢方調查,外傳是她樁腳的、國民黨士北區黨部執行長曾繁川涉嫌以每人1萬元,向20多名里長買票,而提供資金的人,疑似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。

北市議員林杏兒捲樁腳買票案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疑出資遭通緝

台北市議員(國)林杏兒說,「曾繁川他本身是黨工,他不是我的樁腳,也不是我的競選幹部,傳聞講說蕭景田是我乾爹,這一點我也覺得非常的納悶,因為我從來在外面,沒有叫過蕭景田一聲乾爹。」

林杏兒強調清白,不過被列為被告的蕭景田因為屢傳不到,被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。現年68歲的蕭景田,身兼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,地方實力雄厚。但他20多年前,曾涉殺警案被捕入獄。近年也經營餐旅事業,在彰化、北投都有投資高檔飯店。不過事發後他宛如人間蒸發,手機關機,縣黨部也找不到人,位在彰化的住家更大門深鎖,附近鄰居表示,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見他,也有人說蕭景田可能是出國了。因為他上一次公開露面,是12月初,在彰化感恩茶會上和朱立倫合體。

北市議員林杏兒捲樁腳買票案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疑出資遭通緝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「我們尊重司法的調查,我們也呼籲檢方勿枉勿縱,不管藍白綠,希望檢方都能夠一律公平對待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行政院會已經通過修改相關法律,送到立法院,我們希望國民黨也能全力支持,至於讓賄選通緝犯還當中常委,這樣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是雙標,而且是國人所不能容許的。」

選前大喊排黑的朱立倫,如今中常委涉及違法卻態度曖昧,也難怪蘇貞昌藉機喊話國民黨,不要說一套做一套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澎湖勗勉兩棲偵察營 一陣風吹來「邱國正帽子飛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