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結訓役男狂問「是否補當兵」  國防部回應了
結訓役男狂問是否需要補當兵,國防部明確表示「不用」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總統蔡英文近日拍板,義務役役期將從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,延為一年,自2024年起,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適用。不過仍有服完4個月義務役的役男疑慮是否需要「補當兵」。對此,國防部昨(29)日晚間明確表示「不用」,役男完成兵役義務後,沒有補服役期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1年義務役訓練什麼?國防部曝光完整教戰守則 4分鐘一次看完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聽取完國防部及內政部報告後指出,他已核定行政院將辦理相關行政作業,凡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,自2024年1月1日起,回復服常備兵現役(役期1年),並依法定程序送請立法院查照後公告。請有關部會確實依總統指示,做好相關配套措施,並妥適規劃徵兵作業,務必達成強化全民國防的總體戰略目標。

快新聞/結訓役男狂問「是否補當兵」  國防部回應了
國防部透過圖卡說明結訓役男是否需要補當兵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臉書)

國防部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關於一年期義務役,近期經常收到粉絲私訊詢問,服完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期後,還要再補服8個月役期嗎」,對此,國防部明確回答,「不用」。

國防部說明,役男服役之役別,是用出生年次為區分,83年1月1日至93年12月31日出生的役男,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;而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,則是徵集1年期義務役。

國防部補充,依兵役法,只要役男完成兵役義務後,即納入後備役列管至除役,沒有補服役期的問題!


更多新聞: 台灣兵役恢復1年「中國又扯台獨」 學者怒嗆:這就是壞人的嘴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