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明開國安會議「商討經濟」 吳怡農:應速規劃發現金
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(左)與水果攤商拜票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總統蔡英文將於明(31)日針對國內的經濟總體情勢、產業及民生困境召開「國安高層會議」,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,就台灣總體經濟、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(30)日也呼籲,應透過現金補貼及擴大投資,來維持經濟的景氣與就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部分國人肯定兵役改革 吳怡農:社會多年期待

吳怡農稍早透過臉書表示,過去一個月,他經常搭計程車跑行程,司機大哥看到他總會向他說上幾句話;在街頭、在市場,也有民眾急切的跟他說,日子很辛苦。或許他們希望自己能幫忙轉達心聲,或許只是要自己瞭解他們的處境,這些都是一直縈繞在他心中的繫絆。

吳怡農說,馬上就是農曆新年,大家都希望手中多一些現金,內心也踏實些。政府已經宣布在研擬各項振興與紓困的方案。如果政府財政許可,他建議儘速規劃發放現金補助,讓大家好領取、好使用,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過個好年。

吳怡農指出,發放現金只是一時性幫助。展望未來的一年,還有更艱鉅的挑戰要克服。中國受疫情的影響,打亂了全球供應鏈;美國不斷升息抑制通膨,卻可能帶來短暫的經濟衰退;歐洲因為俄烏戰爭,能源短缺、物價飛漲。這些都可能對台灣的出口貿易造成嚴重的影響,政府要儘快推出提振國內投資方案,維持經濟的景氣與就業。

吳怡農希望,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,政府能以務實、便民的態度,以最高的工作效率,對需要的民眾提供更快、更多、也更好的協助,同時也對景氣的提振、就業的改善,提出通盤的規畫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怡農嗆「喊話」能保證和平?上央視節目的朋友應替台灣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