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高速公路隧道大火釀5死37傷 卡車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
南韓高速公路大火,釀5死37傷悲劇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南韓果川市第二京仁高速公路的隔音隧道昨日傳大火意外,火勢延燒近600公尺,造成5死37傷悲劇。其中,卡車司機被警方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調查,司機本人表示,行駛過程中聽見疑似爆炸聲響,車身隨即起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27220例「較上週增加43.5%」 境外添193例

根據韓聯社報導,昨(29)日下午1時49分,京畿道果川市葛峴洞第二京仁高速公路葛峴高架橋隔音隧道中,1台5噸的卡車行駛間突然起火,由於隧道是用塑膠隔音牆,讓火勢延燒更快,延燒約600公尺路段,造成5死,37受傷事故。

報導指出,聯合勘查組將重點調查卡車起火原因,並對對向車道的5輛罹難者所乘坐的車輛進行調查,目前事故現場撲滅火勢後保留原狀,火災中被燒毀的45輛車輛也留在原地。

其中,卡車司機被依照過失致死罪進行調查,該司機在調查中稱,在駕駛過程中突然聽見「砰」一聲,車身隨即起火。警方除調查卡車司機外,也將調查隧道施工及負責管理公路的單位。


南韓高速公路隧道大火釀「5死37傷」 肇事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調查
南韓高速公路大火,現場一片狼藉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通過前瞻第4期特別預算 2098億元將用於5大項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