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公路「台灣黑熊」母子3熊逛大街 珍貴畫面曝光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

日前才有民眾在南橫公路目擊黑熊在馬路上狂奔,沒想到這次又有網友分享在南橫看到台灣黑熊的畫面,還是「母子3熊」一起散步的畫面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但專家提醒,看到黑熊千萬別上前干擾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人妻的藝術!夫妻吵架她對「便當盒出手」讓老公傻眼 畫面曝光讓網讚翻

一個圓滾滾身影,後頭還緊跟著,2隻小小身軀,悠閒的逛大街,原來是熊媽媽帶著2隻熊寶寶在散步。

南橫公路「台灣黑熊」母子3熊逛大街 珍貴畫面曝光

民眾說,「牠的爸爸呢。」

有網友經過南橫公路,直擊台灣黑熊的可愛畫面,為了不嚇到黑熊,拍攝車輛也全程保持慢速前進,後來媽媽注意到後面有車輛,就立刻帶領著孩子們跑起來。

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,「台灣黑熊近期常在南橫公路,高山路段出沒這些時間都是,我們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向陽路段,管制的時間,可能是施工人員,但是也很好,他們沒有去驚擾台灣黑熊。」

其實高雄日前才有人,在南橫公路,目擊到黑熊狂奔,看見汽車經過,還緊張翻越圍牆,往樹林逃跑。現在又有人紀錄下,母子3熊散步的珍貴畫面,但專家也這樣提醒。

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黃美秀說,「可能也不用太訝異,因為這個地方是,台灣目前黑熊保護最好的地方,玉山國家公園,是台灣目前唯一證實有,證實族群有增加的地方,如果萬一是母熊帶小熊,雖然不會主動攻擊,但是如果你過度騷擾,這個時候熊不管是公熊還是母熊,本身就都具有潛在的危險性,也呼籲人應該要尊重野生動物。」

南橫公路「台灣黑熊」母子3熊逛大街 珍貴畫面曝光

南橫全線通車前,其實曾封閉一段時間,人車干擾減少,也可能是黑熊自在出沒的原因之一,但遊客如果在公路上偶遇黑熊,千萬別上前干擾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拒絕接待奧客!大門貼「230字內用規定」 萬人挺:看來遇過很多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