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接待奧客!大門貼「230字內用規定」 萬人挺:看來遇過很多鯛
有餐廳在大門上列出230字的「內用注意事項」,引起萬人關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開店做生意最怕遇到奧客找麻煩,近日有網友發現,某間餐廳疑似為防止消費糾紛,維護內部用餐環境,在大門貼上230字的「內用注意事項」,像是不可自行開門、12歲以下兒童要家長顧好、會走路的都要算低消等,語氣篤定,用字也超級直白,完全沒在客氣,吸引上萬網友關注朝聖,大讚「最喜歡這種規矩講清楚的店家」、「至少他有先跟你講遊戲規則,很直率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樓窗戶驚見「求救訊號」 她見真相鬆口氣…網驚:也許是真的

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,是某間餐廳在大門貼的「內用注意事項」,全文多達230字,包含「我們有養貓,請勿自行開門;不用按自動門,打不開的」「要內用請到本店右邊外帶區窗口告知人員,或等待人員開門」「本店沒有設置廁所,請到火車站一樓謝謝」「12歲以下的小朋友請家長看管好(凡是在本店發生意外店家一律不負責)」「我們不是小孩遊樂場所,如有發生追貓嚇破壞店內物品者,抱歉我們會請您外帶或另選別家」「小朋友(能走的、佔位的)我們都算一位客人,也包含低消內,你選擇要進來就要消費,不要跟我說:他們很小ㄟ什麼的,沒點餐會多收50元清潔費」

不過,看完整篇注意事項後,原PO認為,就算店家已經把遊戲規則都列出來了,可能還是無法徹底防範奧客,「這種一開始就講清楚說明白的店家,還是會有人含扣(反擊)喔,台灣鯛不知道自己是台灣鯛」。

拒絕接待奧客!大門貼「230字內用規定」 萬人挺:看來遇過很多雕
有餐廳在大門貼了「內用注意事項」,獲得萬人讚賞。(圖/翻攝自 爆料公社)

貼文曝光後,吸引1.2萬人朝聖關注,幾乎一面倒力挺店家,「寫的很清楚阿!自己選擇要進去就是先講好阿」、「是有文盲會說:蛤?什麼?我不曉得」、「非常理解店家的無奈」、「我是覺得很正常啦,自己的店有說清楚,要去不去自己決定,支持店家」、「能講得這麼清楚,代表這些鳥事店家都曾經遇過,而且還不只一次了」、「這樣的要求很合理,很多來消費的大爺,都拿小孩還小不用點餐當理由」、「客人能選店家,店家也能選擇客人」、「我也拒絕用餐的時候還要被強迫體諒父母、原諒孩子不懂事」、「小孩也是人,收人頭費是正常的」、「小孩屁一點沒關係,但得要家長阻止才行」。

拒絕接待奧客!大門貼「230字內用規定」 萬人挺:看來遇過很多雕
原PO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 爆料公社)
更多新聞: 阿公坐輪椅無法進診所 暖心醫霸氣1舉動!網讚「醫者仁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