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C羅前進沙烏地聯賽掏金!7年前言論被翻出 現在聽起來好諷刺
C羅轉戰沙烏地阿拉伯,過去言論被翻出檢視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葡萄牙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確定加盟沙烏地阿拉伯球隊,中斷長達20年的歐洲聯賽生涯,雖然成為史上薪水最高的球星,但過去種種言行也被翻出來檢視,曾經嘲諷別人轉戰卡達聯賽,還說不認為自己有朝一日會到這些地方踢球,如今聽起來格外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阿根廷門將瘋狂嘲諷!姆巴佩大器回應:不在瑣事上浪費精力

C羅一紙合約打破足壇紀錄,以年薪2億歐元(約65.5億台幣)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聯賽艾納斯(Al Nassr)俱樂部,他在聲明中提到「我已經在歐洲贏得想要的一切,接下來會把經驗帶到亞洲,迫不及待在不同的國家探索新的足球聯賽。」但根據外媒先前報導,C羅認為自己仍維持頂級水平,一直爭取留在歐洲聯賽,還向多間俱樂部毛遂自薦,可惜最終乏人問津。

外媒甚至挖出,當年巴塞隆納名將哈維(Xavi)轉戰卡達聯賽,某次他被問到C羅及梅西(Lionel Messi)2人何者較為出色,哈維選擇力挺前隊友梅西,感嘆C羅雖然也很出色,但運氣不好與梅西在同個時代,這些話聽在當年奪下西甲及歐冠聯賽雙冠王、不可一世的C羅耳裡,自然很不是滋味,反諷對方想要蹭他聲量搏版面,「我拿下三座金球獎,而他現在跑去卡達,甚至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踢球。」


不僅如此,由於當時哈維前往卡達,不少英超球星也轉戰美國,C羅在2015年接受《The Jonathan Ross Show》節目訪問時提到,希望自己迎來職業生涯尾聲時仍維持頂級水準,並且效力於頂級聯賽及球隊,帶著尊嚴的退休,不是說去美國、卡達或杜拜不好,只是不認為自己會這麼做,主持人進一步追問「你不想去這些地方嗎?」C羅堅定地回答「不想」。


更多新聞: 籃球/林書豪在中國3年「遭降薪」仍海撈人民幣!中媒曝驚人收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