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侶有1習慣「可能在玩交友軟體」 醫曝光驚人結果:年輕女性機率更高
有研究發現,抽菸習慣越頻繁,會提高使用交友軟體的頻率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不少現代人平時有玩交友軟體的習慣,不過隨著長期使用,也會伴隨一些嗜好或習慣。有研究發現,抽煙習慣越頻繁的人,使用交友軟體頻率則會出現顯著增加。其中,包含單身、年輕、女性3項條件的人,出現此改變的機率更高。

更多新聞: 高級監獄?友租台北「極簡雅房」 他看內裝傻眼:這要7000元?

台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孟令晨在IG分享義大利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,並說明:「交友軟體的活躍用戶,可能出現抽菸習慣,或是加重原本的抽菸頻率;單身、年輕、女性這三個因子,有比較高的機率出現這樣的改變;從使用動機分析,或許是社會心理因素與壓力導致抽菸習慣的改變。」

此外研究發現,交友軟體使用目的為「希望結交新朋友」的這群人,在抽菸習慣改變上最為明顯;反之,「追求穩定戀情」、「娛樂」和「純粹找床伴」的這群人,反而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。最後,孟令晨也提醒民眾,抽菸對身體影響巨大,與許多癌症、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息息相關,在結交新朋友的同時也要注意健康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。

更多新聞: 佛心店家!煎餃做太黑老闆「寫13字」還附1袋 網狂問:哪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