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安裝「1家電」瘋狂被勸退!網一面倒認同:台灣用不到
新家特別裝設地暖設備卻一直被勸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冬天潮濕寒冷,光著腳踩在磁磚上讓人不禁發寒,有網友提到新家特別裝設地暖設備,但在設計初期就經常被勸退,疑惑在台灣裝地暖真的很奇怪嗎?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太詭異!他在命案廢墟高歌 蠟燭突「劇烈燃燒」網嚇傻:起雞皮疙瘩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女孩版發文表示,新家有安裝地暖,但礙於預算只有在客廳和臥室裝設,其他包括陽台、浴室和廚房都沒有施作,其實在設計初期就經常被勸退,對方總說在台灣靠冷暖氣機就好了,確實就算北部冷也沒冷幾個禮拜,不是住在山區裝設根本裝辛酸的,因此無奈詢問大家「在台灣裝地暖真的很奇怪嗎?」

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勸退「我家靠山區有裝,從來沒開過」、「在台灣真的很奇怪」、「真的怪,喜歡就好,這種東西電費也高」、「真的有需要早就一堆人裝了」,另外也有人建議「感覺好像電熱毯比較實用」、「我覺得除濕機才是必要的」、「沒冷到需要裝吧,冷暖氣機就夠用」。

房市專家Sway先前分析家中吃電怪獸,其中就包括暖氣設備,認為地暖很爽,但電費更痛爽!提醒大家「電費是買屋前你會忘記的一項恐怖支出,不只豪宅,那些建商不肯出瓦斯接管費的,無論冬天還夏天,都會很恐怖。」

更多新聞: 伴侶有1習慣「可能在玩交友軟體」 醫曝光驚人結果:年輕女性機率更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