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炸鍋台商「返台潮」 台中接種 站一開張擠爆

民視新聞/林子翔 台中報導

中國防疫措施大鬆綁,卻造成疫情爆發,不少在對岸的台商擔心疫情,紛紛提早返台避難。元旦假期,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疫苗快打站,再度出現搶打潮,光這幾天接種人數,比之前就多出3倍!

更多新聞: 大媽攜「2公斤肉乾」進日本尬海關 海外中國人搖頭:不敢承認是同胞
中國疫情炸鍋台商「返台潮」 台中接種 站一開張擠爆

元旦日一早9點半,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疫苗接種站才開打,門口就已經出現排隊潮,不少民眾,更是一家大小起了個大早,來施打。

施打疫苗民眾說,「有很多台商會回來過年,施打疫苗民眾他們那邊現在狀況很嚴重,怕被他們感染。」

施打疫苗民眾說,「聽說他們那邊疫情升溫,很嚴重的關係,然後就打起來先預防萬一。」

中國疫情炸鍋台商「返台潮」 台中接種 站一開張擠爆

施打理由不約而同,原來大家都是擔心中國防疫措施鬆綁後,對岸疫情開始炸鍋,加上又快到農曆新年了,許多台商陸續返台,就怕會再造成國內一波疫情高峰,趁元旦3天連假,趕快來打疫苗,提升自我保護力。

疫苗快打站醫師施勝桓說,「中國疫情爆發之前,其實我們這個站叫「梅花快打站」,因為天氣很冷,打氣也很冷,不過因為中國疫情爆發的關係,突然間我們(施打人數)瞬間就以倍數成長,前2天幾乎就是,原來平常打氣的2、3倍。」

中國疫情失控,一海之隔的台灣民眾,也繃緊神經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地勤集體怠工影響47航班 桃機:出發前請向航空公司洽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