肚子餓了! 知名早餐店湧人潮 民眾排隊逾2個半小時才吃得到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

元旦參加完升旗典禮,不少人會就近吃早餐,讓台北市不少知名店家,生意搶搶滾。像總統府旁的國軍英雄館,6點半開始出現排隊人潮,總計有將近800人來用餐。還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知名豆漿店,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,但想品嚐豆漿、燒餅可不容易,要排超過2.5小時才吃得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卸任後首元旦被問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: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

人潮絡繹不絕,排隊人龍從2樓一路蔓延到1樓,甚至排到下個巷口,2023年的第一天,大家在排什麼?

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豆漿店,場內、場外忙個不停,有人攜家帶眷,也有朋友揪團一起來,不少人手上、包包都還放著國旗,參加完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後,就是想嚐口熱呼呼的豆漿,來套燒餅油條。

民眾說,「7點多大概排了2個小時左右,難得就是新年的第一天,要來吃一點不一樣的東西。」

小朋友說,「排了2、3個小時,升旗典禮還有看到蔡英文總統,今年感覺很就是很不一樣,因為我在別的地方跨年的時後,沒有這麼開心過。」

肚子餓了! 知名早餐店湧人潮 民眾排隊逾2個半小時才吃得到

解封後的第一個元旦,大家顯得特別興奮,厚燒餅夾蛋,外頭餅皮焦脆,大口咬下超級滿足,有人是來補充體力,也有人是來滿足對家鄉的思念。

民眾說,「疫情之間都沒有辦法回來,所以這3年來第一次回台灣,參加升旗典禮完來這邊吃早餐。」、「升旗完之後走過來比較近,但實際上我們已經排了2個半小時了,(吃到第一口感覺怎麼樣),哇我覺得好開心喔!好吃啦,有時候努力很久的東西吃到,就覺得就算一個普通的東西,也會很好吃。」

位於總統府旁的國軍英雄館,推出的百元自助式早餐,一大早6點多也湧現人潮,今年有將近800位民眾來用餐。

用餐民眾表示,「早上就去總統府升旗,我覺得它的早餐很豐富,真的很建議蠻多人可以來這邊的。」

業者加開人力,幾乎全員上班,也招募臨時工,不過因為物價翻騰,去年(2022年)8月初漲價,從130元變成150元,但人氣絲毫未減,生意依舊強強滾。

肚子餓了! 知名早餐店湧人潮 民眾排隊逾2個半小時才吃得到

國軍英雄館總經理方彥吉說,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原物料有調漲,另外基本薪資也調漲,所以我們養生早餐,也跟著這一波做調整。」

業者端佳餚搶攻元旦商機,就希望消費者賞光,吃飽飽迎接新的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2023如何投資?達人揭經濟進入輕度衰退 預言這時間點「發生最壞狀況」